一颗蛋

四大主碗盆,想写什么写什么

【翔霖】燕尾蝶 05

*严重ooc

 

*撞梗巧合

 

*灵感来源《燕尾蝶》舞台

 

*嘘,安静看文

正文:

 

 等贺峻霖陪严浩翔看完错题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,可见严浩翔错的题很多。

 

 

“下回如果没及格你就完了!”贺峻霖说完还瞪了严浩翔一眼。

 

 

“我倒是想看看你能搞出什么花招。”这话严浩翔也只敢在心里想了,说出去怕是又要挨批。

 

 

就当贺峻霖要上床睡觉的时候,天空突然划过了一道闪电,接着就是雷声和淅淅沥沥的雨声,贺峻霖害怕打雷,因为他母亲离开他的那晚就是雨天,当时他一个人坐在街边被雨水拍打,无助极了,却没有一个人愿意帮他,无奈之下只好去找已经和妈妈离婚的父亲生活,但是生活的也不好,他父亲是个酒鬼,每天酗酒,喝醉了就拿贺峻霖撒气,有些伤到现在还没好,以至于贺峻霖对母亲离世那晚产生了非常大的阴影。

 

 

严浩翔的房间离贺峻霖的不远,他隐隐约约能听见房间里有一些抽泣声,心里已经猜了个大概,但是他属实没想到,贺峻霖居然害怕打雷。

 

 

严浩翔开门进去时,只看见被子中央鼓起了一块,掀开一看,是贺峻霖没错了。

 

 

贺峻霖抬眸,“你来干嘛?”这是贺峻霖看见严浩翔的第一反应。

 

 

严浩翔什么也没说,抱住了贺峻霖,这是他之前想都不敢想的一个举动,但是贺峻霖刚刚哭过的那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实在太令人心疼了。

 

 

严浩翔抱住自己的那一刻,贺峻霖也懵了,他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严浩翔会抱着安慰自己,两人这几天的相处过后,贺峻霖对严浩翔心中的戒备慢慢的放下了,贺峻霖意识到严浩翔也不是那么坏,自己家的事可能也是不经意间说出去的。

 

 

“不干嘛,就是听见某个小朋友哭了,来看看而已。”说着严浩翔自己都笑了。

 

 

“你才是小朋友,我17了,不算小朋友!”贺峻霖没抓住重点,严浩翔以普通朋友的身份,为什么会这么在意自己?

 

 

“17又怎么样,在我这不还是个小朋友模样。”说完严浩翔放开了贺峻霖,看着他的眼睛说道。

 

 

“告诉我,为什么你害怕打雷?”严浩翔坚信,害怕打雷是有原因的,虽然有些人是生下来就害怕打雷,但是他的直觉告诉他,贺峻霖不是。

 

 

“因为...因为我母亲是在雷声中去世的。”严浩翔不说还好,一说贺峻霖又要哭了。

 

 

严浩翔看到了贺峻霖逐渐泛红的眼眶,赶忙安慰到,“你别哭,我不是有意问起的,但是你想想,人不能总活在过去啊,要向前看啊!我知道这件事对你影响很大,让你忘掉是不可能的,但是我们可以尝试接受啊。”

 

 

贺峻霖看着严浩翔的眼睛,好像有星星一样,很清澈,并没有同学们说的那么玩世不恭。

 

 

贺峻霖点了点头,他觉得严浩翔说的并非没有道理,活在当下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

 

这一晚严浩翔是陪着贺峻霖睡的,他知道贺峻霖害怕打雷之后就决定要好好保护这个“小朋友”了,不过也是因为有严浩翔在,贺峻霖这一晚睡得格外安心。

 

 

或许是贺峻霖生的可爱,这一副面孔看着就让人有保护欲,连被称为千年冰山的严浩翔也不例外。

 

 

第二天严浩翔起床时贺峻霖还在睡觉,严浩翔也没叫他,打算先把早饭做好再叫小朋友起床,结果刚掀开被角贺峻霖就跟着坐起来了

 

 

“怎么了?吵醒你了,现在还早,你可以再睡一会儿。”严浩翔没想到贺峻霖会起的那么早。

 

 

“我看你起了,我就起了,现在睡怕是也睡不着了,这样吧,我再去复习一会,刚好我们班今天化学考试。”说完贺峻霖就走到自己桌前复习去了。

 

 

“这种学霸真是比事业批还吓人。”严浩翔小声嘀咕。

 

 

“你说什么?”贺峻霖听到了声音,但是没有听清说的是什么。

 

 

“不不不,没什么。”说完严浩翔就跑去厨房做饭了,如果被贺峻霖知道了他说的是什么,估计今天小命就不保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To Be Continued

 

有错字不要打我!!!

我更新的时候有点难受,唉,不容易啊!!!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4)